一叶遮目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浮生未远/我的兄弟时代 (1)

原设定出处【b站:白月浮茶】同名视频

感谢浮茶大大的授权!

希望大家可以去b站多多支持大大的视频!

基本设定:校园背景

罗浮生×章远

又二又蠢校霸×聪明学霸兼校草

(因为个人角度问题以及为了完善背景,文与视频有一定出入)

时间线大致为:高中——大学——社会

……………………………………………………………………………………

水逆!水逆!今天肯定是水逆!

龙城高中的扛把子罗浮生气得踹了一脚街边花坛外围的砖头。

他最宝贝的机车坏了,只能送去修理。

总是拉风地骑着机车呼啸而过的龙城高中校霸只能委委屈屈地走路不说,连最爱的牛记生煎都没买到!

“老板!一份生煎!”罗浮生匆忙跑过来,赶着从这家十分受欢迎的生煎店老板这里买下一份。

老板将包装好的生煎递过来,罗浮生正好离那份生煎差一步之遥——

一只手伸到他眼前从老板手中接过袋子。

!!!

“哎!你怎么抢我生煎!”

那个穿着格子衬衫,又瘦又高还戴着耳机的青年看着他笑了笑——

“同学,这是我的生煎,我先付的钱。”

罗浮生咬咬牙,又看向老板——

“老板!来一份生煎!”

“对不住了,小同学,今天的生煎卖完了,那是最后一份。”

呵!诸事不顺!

那个青年早没了身影,罗浮生摸着空空如也的肚子,烦躁得很。


叮铃铃——

老师带着一个陌生的面孔走进教室。

“同学们,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大家欢迎一下!”

热烈的鼓掌声响起👏

罗浮生趴在座位上,他又饿又累,对这个所谓的转校生完全没有丝毫的好奇心。

咚咚——

罗浮生抬起头。

转校生修长白皙的指节搭在他的桌面上——

“同学,让一让。”

罗浮生毫无灵魂地给他让了座。

作为龙城高中的大哥大,他旁边的桌子从入学以来就没人坐过。

那个十分眼熟的转校生淡定地戴着耳机收拾了下座位。

盯了他一会儿,罗浮生后知后觉地说——

“你是今天早上抢我生煎的那个!”

转校生取下他一边耳机,“同学,我都说过了,我先付的钱,那是我的。”

说完就又戴上耳机,不再搭理他。

罗浮生气呼呼地鼓起腮帮子,又趴回去了。

唉,看来今天早上得饿着了。

隔了一会儿,旁边一个熟悉的袋子被推过来。

罗浮生打开它,看到了美味的生煎,只是份量只有往常的一半。

“你想干嘛?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罗浮生莫名的警惕心突然上线。

“同学,你的肚子都快能唱交响曲了,这样很影响我的睡眠。”旁边的青年皱着眉如是说。

罗浮生满足地嚼着生煎,时不时地打量了下旁边某人格外好看的侧脸(并不是)。

算他识相!乖乖地把生煎给我,不然我——我——我就要采取一定的措施了!


窗外阳光正好,夏风吹过,拂动窗边的白纱,两个初识的少年并不知道他们往后将会生出越来越深,直到血肉交缠的羁绊。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