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遮目

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厚德载物/万万没想到(2)


我叫朱厚照,是一个皇子,万万没想到,我居然晋级成太子了?!(。ò ∀ ó。)

我本来是个皇子,上有哥,下有弟。


不过因为我们国家立长的传统,我哥成了太子,而我只是个普通皇子!

就很气!( ー̀εー́ )

我哥很好看,见过他的人都啧啧赞叹。有个据说是叫一什么叶什么的人,看到我哥第一眼就开始拍马屁,什么“人间七分景,三分在公子”。

呵呵,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第一眼看到我大爹的时候就疯狂尖叫,然后看到我二叔的时候吐血倒地。

这样一个不忠诚又善变的人,要不是我脾气好,分分钟就吩咐人拖下去了!

咳咳……扯远了。

我哥虽然是我的竞争对手,但他一!点!都!不!把!我!放!在!眼!里!


每天我试图挑衅、引战、斗争的时候,他只会托腮或者微笑……

我:😊

近卫军首领——祝红姐姐(所以为什么不能叫阿姨?)说他这是活成了个ppt,一点人气都没有。

直到有一天,太子要出宫到昆仑山去祭祀。

那一天,风和日丽,晴空万里,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所以为什么我要被留在书院里面背书啊!😭

一切本来应该顺顺利利。

偏偏在中途,有一股神秘的黑暗势力袭击了我哥。

“吸气!太子殿下,吸气吸气!”

我尽力吸气,就为套上太子服袍,然后憋着气问:“我哥是被袭击了,然后受了重伤了?要嗝屁了?”

天啊!想想还有点小伤感,以前应该对他再好一点的。。。。

“啊?不是啊!”女官将龙形的佩环系上我的腰带。

“那场袭击里,太子,哦不,前太子一点都没伤到,有一个大侠凭空出现,把那些贼人都击退了。”

???

“那我哥呢?”


“这个……”

女官绑好环带,想到那天——

“多谢大侠出手相救,敢问大侠如何称呼?”

穿着蓝白衣裳的公子那叫一个脱尘绝俗、不沾人间烟火。

“救人本来就是我们这些江湖人天经地义的事,不足挂齿。要说称呼嘛……你叫我真水吧!”

“多谢真水大侠的仗义之为,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在下只能以身相许了!从今往后,我便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

真水无香:???

“你若不接受,我……Ծ‸Ծ”

真水无香:“行!好!可以!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

“前太子,前太子他,现在,过得,还蛮好的吧……”女官将小殿下的服饰打理好。

我看着镜子中威武的自己,霸气一笑。😏

我叫朱厚照,万万没想到!我成了太子!

听起来好威风啊!

“臣,裴文德,参见太子殿下。”

我坐在椅子上晃悠着腿。

“你是哪儿来的?”

“臣缉妖司首领,奉陛下之命,护卫太子的安全。”

我跳下长椅,凑近那个叫裴文德的。

嗯,相貌很不错,那就留下吧!

“你……就当个贴身护卫吧!”

“是!”

哈哈,当太子的日子真是美滋滋!给我个神仙也不换!


评论(6)

热度(152)